您当前位置>我市“多管齐下”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监督>信息详情>
我市“多管齐下”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监督
发布时间:2023-06-07 15:15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2363分享:

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持续净化市场环境,我市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督。截至目前,已现场巡查249个工程建设项目和45个采购项目,对43个项目音视频资料进行了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一是强化信息公开。立足提高公共资源交易质量和效率,坚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依法全过程公开,有效避免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畅通社会监督渠道,面向社会公布公共资源交易各个门类项目投诉受理联系方式,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强化法治建设。严格落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试行)》(发改办法规〔2019〕509号),认真贯彻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省级地方标准,完善现场信用管理和现场监督办法,加强对各方市场主体和项目监督人员的管理,大力推进平台服务标准化。

三是强化专项整治。立足系统治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突出问题,加强与发改、住建等行业监督主管部门横向联系,及时移送交易现场涉嫌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收到的问题线索,协助配合行业主管部门查办公共资源交易违法违规案件并建立台账。

四是强化机制建设。立足建立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制定完善服务质量投诉和反馈等工作制度,对外公布咨询、投诉、反馈联系电话、邮箱等。推进行风监督制度落地落实,充分发挥作用。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