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学习充电“强本领”,便民服务“零距离”——苍溪县便民服务业务专题培训开班>信息详情>
学习充电“强本领”,便民服务“零距离”——苍溪县便民服务业务专题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6-02 16:01 来源:苍溪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1900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扩面增效,规范“村能办”便民服务平台办件运行,提升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一网通办”、“村能办”“家门办”便民服务业务操作能力。6月2日,苍溪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全县31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454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的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经办人员、部分县级行业主管部门首席代表共计600余人,开展了全县便民服务业务专题培训。

(图为 苍溪县便民服务业务专题培训现场)

开班式上,苍溪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李斌就前期全县便民服务工作检查指导情况作通报,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向九桥组织集中观看广元市第29期“阳光问政”节目、政务服务系统效能暗访短片,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苍溪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副主任侯春艳就《四川省政务服务工作规程(试行)》、便民“三化”建设方案、“村能办”实施方案等内容作解读,并开展了政务礼仪培训。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超作开班讲话。

培训过程中,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李伟就“平台建设、事项规范、窗口受办、制度建设”等方面对工作人员进行授课,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县卫健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等11个部门业务主讲人就165项“村能办”“家门办”事项操作流程进行了系统性、全面性的业务培训,并对系统内乡镇、村(社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的认领、维护、审核、发布等实际操作现场演示,确保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操作流程。整个培训过程循序渐进环节紧凑重点突出,通过操作演示和互动交流的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确保将本次培训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让业务培训“动起来”的同时也能保证“落下去”。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受益匪浅,极大提升了思想认知水平、业务素质能力,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扎实过硬的素质本领投入到工作岗位,深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改革,争当“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将、闯将、猛将,切实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便民服务真能办、快捷办,力求做到让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苍溪县行政审批党组书记、局长杨超表示:“举办便民服务业务专题培训就是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巩固便民服务体系成效,切实提高“一网通办”“村能办”“家门办”“就近办”便民服务平台办件运行质效,通过培育一支懂政策、会操作、作风硬的镇村政务服务队伍,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更加贴心便利服务,实现“苍通办”下的便民服务“真能办”、企业群众“真满意”。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