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广元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五大机制”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通知>信息详情>
广元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五大机制”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7 14:05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20487分享:


广建审改办〔2023〕4号

广元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建立健全五大机制”全面深化工程

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管委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完善改革机制,全力打造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改革工作格局,持续规范审批服务行为、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全方位服务全市拼经济比发展大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夯实市县一体机制。各县区、经开区要进一步充实本地区工改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工改办。市级各部门要明确具体分管负责人,安排1个科室和1名工作人员具体承办,确保工改工作有人抓、抓得住、推得走。健全完善“改办督”一体联动推进机制,县区工改办与政务服务部门集中办公,实行改革、办理、督查一套人马,一体推进,推动“改”的成果在“办”的环节实时体现,“办”的成效通过“督”的力度持续保障

二、健全联动审批机制。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联审中心建设,抽调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精、作风担当硬的业务骨干承担工程综窗日常工作,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窗进出、并联审批、全程在线”落到实处。健全完善联审中心抓统筹、工程综窗管进出、相关部门既分工负责又密切配合的联动服务并联审批运行机制,推动形成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个标准集成并联审批的“流水线”办理模式,全面提升并联审批率、联合审图率、联合验收率等工改运行质效指标。

三、完善精准服务机制。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加大省项目审批管理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力度,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立项信息、审批信息、进度信息等关键信息实时共享,项目靠前审批、主动服务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建立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实行分级管理、动态调整。整合政务服务窗口资源,组建工程建设项目专业服务队伍,深化“三员合一”制度,依托项目清单全面落实“一对一”的政务服务专员,主动、全面、系统地就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表单填写等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全生命周期咨询辅导服务,并量身定制审批服务套餐,实时精准出具个性化的并联审批指导书,全面提升项目报建水平。

四、细化分级分类机制。进一步细化工程建设项目分类,全面梳理工业产业、市政设施、房屋建筑、海绵建设等项目的特点特性,紧盯方案审定、财评招标、开工条件、竣工验收等关键保障要素,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受办、绿色通道、超时默认、特殊情形等审批提速举措,分级分类制定“主题式”“情景式”审批流程。完善基于工程风险的分类监管机制,根据工程类型、规模大小、技术复杂程度、人员密集程度、参建单位等因素确定工程风险等级,按照风险等级合理确定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实现精细化、差别化管理。

五、建立闭环管控机制。实行前置服务-并联审批-事后回访”全流程闭环管理,推动市县两级联审中心严格执行“三单合一”制度,对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环节、时间和规范程度进行全流程管控。持续开展“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专项整治,严禁申报前增加预审、指定机构事先审查、线下预审线上补录等行为。全面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回访工作制度,紧密结合营商环境“背靠背”直接评价、政务服务“好差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建议和投诉”小程序,加强与市县两级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的衔接沟通,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切实做到渠道互通、有诉必应、高效便捷,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广元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4日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