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用好“活教材”为党员干部注入“清醒剂” ——广元市社保中心赴广元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信息详情>
用好“活教材”为党员干部注入“清醒剂” ——广元市社保中心赴广元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09:23 来源: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浏览量:9011分享:

“当高墙大门打开的那一瞬间,我深深地感受到它隔断的不仅是尊严、地位,更是家庭、亲情和自由。由于我法纪意识淡薄,私心杂念贪欲太大,没有守住底线,最终坠入犯罪深渊......”服刑人员辛某声泪俱下地说到。



4月7日下午,广元监狱警示教育室内正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广元市社保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近5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社保中心一行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区、生活区等场所,近距离感受服刑人员生产生活状况,并在警示教育室听取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服刑人员以自身经历为主线,痛心剖析了从领导干部堕落为腐败分子的心路历程和所思所悟,真诚忏悔了自己的犯罪行为给家庭、单位、社会造成的巨大伤害。

活动最后,市社保中心副主任赵玉受中心主任程皓委托作强调发言,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尤其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善于从群众关心关切的小事做起,自觉破解社保经办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二要提升修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社会保障工作实际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自觉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媒体的监督。三要巩固成果,合力共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巩固“以案促改年”工作成效,常态化分层级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党建与业务互融共促。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作表率。内控相关部门要巩固深化专项整治、管理提升年行动成果,进一步健全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基金风险防控体系,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完整和干部队伍安全忠诚。

真实的监狱环境、活生生的反面典型,让干部职工深受震撼,深切体会到工作和自由的珍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汲取教训,满怀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不以恶小而为之,自觉遵纪守法,自觉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自觉维护社保基金安全,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广元社保人。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