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苍溪县:便民服务送春风 梨乡温暖润“民心”>信息详情>
苍溪县:便民服务送春风 梨乡温暖润“民心”
发布时间:2023-01-16 12:00 来源:苍溪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2518分享:

近日,市民王先生从外地务工到达苍溪火车站经过“春节返乡农民工面对面政策宣讲活动”现场点时,通过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缴费二维码顺利完成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事后,他高兴地说道:“非常感谢县行政审批局和税务窗口等同志的耐心细致指导,让我真切了解到今年医保缴费的最新标准、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一系列信息,让我从一个‘疑惑王’变为‘政策通’,不用再跑到政务大厅缴纳,省心又省事,太方便了!你们的上门服务太温暖了,必须点赞,回去后一定给你们多做宣传!”

近年来,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日、春节农民工返乡等节点,统筹各窗口积极为群众开展帮办代办送温暖1500余件次特色服务。制作政策宣传单、展架和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利用多渠道、多领域,切实把为群众送温暖活动往深里做,往实里走。

据悉,苍溪县行政审批局通过“苍政钉”数字化办公平台的“沟通及时在线、查询及时方便、办公及时高效”等优势,全面建立“村能办”“家门办”县、乡镇、村(社区)三级业务工作群,村级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事项后,以钉钉会议形式远程与县级相关部门、乡镇窗口工作人员直接协调办公;并对照“三化”建设,依托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规范场所设置、人员配备、管理机制,统一机构名称、窗口设置、工作职责、服务事项、办理标准、办理流程,实现要素标准,精准施策。同时,会同税务部门共同推广征纳互动平台,实行远程办税、咨询辅导,实现“7×24h”智能回复,充分释放服务政策红利,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同时,广泛采取“免申即享”“秒办服务”等方式,落实社保缓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人社惠企政策落地。截至目前,为全县纳税人减免税费达10亿元,稳岗返还企业304家5055人287万元,实施中小微企业落实缓缴政策25家315.8万元。

为更好把惠企政策注入发展“活水”。苍溪县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县人社局、县发改局、县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建立会商沟通协调联动机制,不定期召开惠企政策“一站式”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惠企政策梳理、办事指南编制、政策对接等工作,要求行业部门按照“谁制定、谁解读”原则,打造通俗易懂的服务全链条,让“政策明白人+政策清单+全程式服务”体验一站式的高效便捷,通过“惠企政策专窗”微信群、“苍通办”开展政策发布、在线咨询,为申请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指南和个性化材料清单,让政务公开化、服务透明化。截至目前,为全县兑现惠企政策资金合计6.2亿元,开展特色服务(上门、预约、帮办、代办)等服务234次,惠及县级部门11个。

政务服务“优”无止境。接下来,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将全面聚焦政务服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拓展服务“半径”,激发政务活力,当好服务“贴心人”,久久为功,持续为企业群众提供更有效、更精准、更优质的政务服务,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满意率和获得感。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