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帮办代办解难题 微笑服务送上门>信息详情>
帮办代办解难题 微笑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3-01-10 11:17 来源: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5365分享:

“真的太方便了,感谢你们远道而来帮我办这笔业务,这真是人在家中坐,喜从远处来啊”。近日,市公积金窗口接到电话问询,本人由于预产期已到,且还有另外一个小孩要养,家庭开销支出较大,能不能用公积金的余额提前还部分公积金贷款,便于降低每月还款本息。窗口考虑到孕妇的行动不变的实际情况,主动将公积金的特色服务送到办事群众的家门口。

组建帮办队伍、实现服务“零差错”。成立“红绿”双色帮办团,精挑“政治上靠得住,关键时刻起作用”的3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红色“党旗先锋”,精选“能独当一面、善工作创新”的5名窗口业务骨干组建绿色“暖心服务”帮办团,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为群众解答办事难题困惑,用实际行动传递公积金服务效率。今年以来,帮办代办专窗共办理业务21笔,上门服务11笔。

优化帮办路径、实现服务“零障碍”。搭建线上帮办渠道,及时汇集各类线上问政咨询平台的常见问题,做好列表查询台账,办事群众随时“点单”、“一网呼叫,即时解答”。同时,建立网格化帮办矩阵,按照“就近办”服务原则,充分发挥公积金“跨省通办”区位优势,构建辐射跨区域毗邻地区、各村社基层组织等多层级帮办服务“一张网”,实现办事群众就近办成事、好办事。今年以来,受理帮办咨询解答信息27条,代办“跨省通办”68笔272.03万元,办结率100%。

完善帮办机制,实现服务“零死角”。由分管领导牵头,要求帮办团队走出窗口,开展咨询、预审前置化服务,推行“现场填表办理”或“电子材料认定”双集中帮办模式,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受到一致好评。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