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信息详情>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6 11:11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4410分享:

1月5日下午,广元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1月5日下午,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354人,实到代表32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何树平出席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杨凯主持闭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蔡邦银、毛端喜、田诚、吴桂华、孙洪方、伏玉琼、盛锦、王定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

 

何树平出席并讲话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广元市出席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30名,并报请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省人大常委会确认。

会议选举张世忠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明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天勋等12名同志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有关辞职的决定、部分市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人选名单、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元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通过的市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依法进行了宣誓。

何树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推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树平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广元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不容易的发展历程。面对前所未有的特殊考验和历史少见的严峻挑战,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成功召开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市委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高规格举办省第十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第十二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等重大节会活动,积极应对疫情反复、高温干旱、缺电限产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在统筹协调中负重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加快发展,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这个过程中,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坚定履职尽责,特别是在建言献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何树平强调,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准确研判广元市情实际,深刻分析广元现代化建设阶段性特征,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全会提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一个总体定位”,加速推进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三个转变”,深入开展产业集聚提速、城市能级提升、民生保障提质、干部争先提能“四大行动”,聚力实现中国绿色铝都、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五项目标”,形成了中国式现代化广元实践“1345”发展战略。这些新战略新部署,符合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顺应全市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热切期待,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何树平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广元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全市各级各方面务必加力加劲、跳起摸高,高质量实现各项既定目标,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讲政治铸忠诚,强化政治自觉、坚定思想自觉、增强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和“省之要事”,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拼字当头,聚力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城市能级、改善基础设施,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助力广元加快发展、跨越发展。要坚持产业为先,发挥好重点产业专班作用,持之以恒延链条建集群,推动工业突破增长、服务业提振恢复、农业提质增效。要坚持环境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更大力度扩大开放合作,推动市场主体在经济恢复中加速释放活力。要坚持民生为本,强化基本民生保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不遗余力为群众办实事增福祉。要坚持实干为上,主动担当勇攻坚,激励干部加油干,对标先进争一流,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

何树平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实际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努力开创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研究办理人大的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牢记使命重托,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带头落实好人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广元军分区、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和部分市级老领导,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闭幕会。有关方面同志列席会议。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