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广元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运行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信息详情>
《广元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运行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2-13 10:48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11074分享:


关于印发广元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为规范广元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运行、服务和监管,加快形成全市统一开放、竞争有序、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结合广元实际,制定本办法。

《办法》遵循“一个平台、全市共用,一地入驻、全市通行,一处失信、全市受限,一体管理、分级使用”的原则,进行运营、服务和监管。分为“总则”“职责分工”“入驻、变更及信息管理”“公开选取”“信用管理”“投诉处理”“附则”共七章四十二条。

一是明确本办法所指中介服务事项、中介超市、项目业主、中介服务机构的定义,“中介超市”可面向全国符合条件的中介服务机构“零门槛、零限制”常态开放。

二是明确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中介超市”管理运营机构,明确各部门的职能职责。

三是明确中介服务机构在申请入驻、变更信息时的各项流程。

四是明确按照“需求公告发布、确定选取方式、选取响应(中介服务机构报名)、公开选取、公布结果”的流程选取中介机构,达到公平选取的要求。

五是明确信用管理机制,项目业主对中介服务机构的评价结果、一般失信行为和严重失信行为都被纳入信用管理中,并以暂停参与承接中介服务作为相应处罚。

六是建立投诉处理机制,明确投诉人提出投诉时限以及需提交的资料,投诉处理机构可以进行调查取证或者组织质证,明确后续处理流程以及时限。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