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激活党建“源泉”为支部发展蓄势赋能>信息详情>
激活党建“源泉”为支部发展蓄势赋能
发布时间:2022-12-09 09:18 来源:苍溪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6807分享:

2022年,苍溪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为目标,以创新发展为根本,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衔接,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去指导实践,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全面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筑牢党支部这个“根基”。

聚焦核心把握支部建设“主旋律”。今年以来,支部集中党员干部的集体智慧,充分发扬“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对支部各项发展事宜进行依法依规决策,形成档案记录,并同步完成营商环境机动问题巡查整改,14名窗口党员党组织关系已转接中心支部。同时,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政警示教育,集中学习李化武、赵栋贤等先进典型,着力提升干部职工政治教育水平,学习强国APP参与率、通过率双过半;积极组织协调开展全市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参与人数达800余人次,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广元市技能大赛“一等奖”。

合力推进强化支部建设“战斗力”。支部“战斗力”强不强,关键看队伍建设水平。支部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实行支部书记带头抓,委员具体负责运行模式,有目的地对部分党员存在的素质不高、作风漂浮问题进行经常性的业务指导和培训,不定时全程跟踪,切实抓好统筹推进。同时,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内志愿服务等党内生活开展良好,做到窗口党员管理不松劲。截至目前,今年评选出“党员示范岗6名”、“青年文明岗”12名,每季度评选一次“红旗窗口、服务明星”活动,共3批次13个窗口26人次。通过以点带面,宣传带动,实现基层党建质量大提升、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改善。

多措并举提升支部建设“软实力”。积极设立党员帮办代办小分队,为群众提供办事指引、业务咨询、预约办、延时办、掌上办等服务,切实发挥党员在一线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全流程提供帮办、导办、协办、代办个性化服务150余次。同时,严格落实“亮责晒诺”承诺事项,加强干部职工党风廉政教育,制定《政务服务规则》规章制度11项,并利用多媒体视频教学把学习固定化、创新化、常态化。截至目前,支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行业领域专家、红军后代、先进教育工作者等代表先后到支部授课,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了正确观念、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知规、明纪、守底线。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