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利州区“三字经”助推“不见面”社保网厅提速增效>信息详情>
利州区“三字经”助推“不见面”社保网厅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22-11-25 11:02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1895分享: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方便办事群众和企业高效办理社保事务,利州区政务服务大厅人社局窗口积极推行“不见面”服务,全力提升社保网办业务速度,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途径,确保社保服务“不断档”。

一是注重“用”,提高网厅使用率。重点关注高频服务对象,积极宣传推广养老保险业务线上办理,大力推行企业、办事群众线上缴纳养老保险费,鼓励退休人员线上完成养老保险资格认证。

二是突出“学”,提高网厅参学率。在常规开展社保网厅业务培训的基础上,结合不同企业、单位的个性化需求,开展“一对一”“小群体”“线上辅导”等多元化形式的网厅业务培训指导,大大提升经办服务效率,实现企业办事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双降”。截至目前,社会保险基数申报核定、人员增减变动等业务均已实现全流程网厅办理。

三是抓好“通”,提高网厅畅通率。制定社会保险QQ、微信工作群管理制度,单位、企业在办理参保业务时,将单位社保专管员纳入社保工作群,畅通社保经办机构同参保单位之间的交流沟通渠道,同时明确专人负责维护社保工作服务群,并做好社会保险政策宣传、疑问解答、辅导网办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保服务和社保政策“好声音”。截至目前,已为全区3000余户参保单位提供即时线上服务,获得各方一致好评。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