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文字解读:《广元市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工作规程(试行)》>信息详情>
文字解读:《广元市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工作规程(试行)》
发布时间:2022-09-30 16:54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10541分享:

广元市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工作规程(试行)》


为实现惠企政策快速精准送达,切实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企业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助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根据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工作方案》的通知,制定本规程。

广元市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工作规程(试行)》分为“总则”“办理流程”“评价考核”“工作保障”等四章共十五条,一是明确了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采取“集中咨询、一窗受理、分类转办、部门办理、集中反馈”的运行机制,确保企业线下申请办事“只进一门”“只到一窗”“只跑一次”,实现惠企政策快速兑现。二是要求市、县两级政务服务管理机构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窗,落实专人承担专窗咨询、受理、交办、督办、回访等具体工作。三是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牵头建设全市统一的惠企政策“查、办、送、评”信息化系统,实现企业在线申请、部门在线审批,惠企政策兑现“全程网办”。四是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根据惠企政策事项,逐项编制政策兑现办事指南,明确各个事项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审核流程和政策兑现时限。五是规范办理流程,明确受理、办理、催办、督办等具体要求和职能职责。六是强化评价考核机制,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实时将惠企政策兑现工作进度反馈给惠企政策兑现专窗,对惠企政策兑现工作情况面向企业进行全量回访,开展满意度调查。七是加强工作保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及时编制惠企政策兑现工作计划,编列年度惠企政策资金预算,按程序快报快批快执行。市、县两级财政部门负责建立惠企政策“资金池”,根据部门(单位)惠企政策兑现审批结果,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支付惠企政策资金。八是市纪委监委、市目标绩效办、市审计局、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对行业有关部门的惠企政策兑现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监督考核范畴。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