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利州区行政审批局综合窗口改革集成服务初显成效>信息详情>
利州区行政审批局综合窗口改革集成服务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9-29 13:57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2525分享: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利州区行政审批局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在全市率先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大综窗改革,包含统一取号叫号、统一收件、统一好差评等功能,全区25个区级部门1314项依申请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集中运行,在政务服务大厅共设立5个综合窗口,目前改革工作走在全市前列。7月底正式运行以来,综窗共接件1000余件,办结950余件。

群众办事更快捷。线下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窗统一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综窗事项占比达80%以上,让企业和群众从“一事跑多窗”变成“一窗办多事”“一件事一次办”。

审批服务更高效。通过实行无差别受理的综窗模式,有效解决了原各窗口工作人员的忙闲不均等问题,为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区域通办”等改革奠定坚实基础。除涉密部门设立专窗外,与改革前相比,接件窗口数量由87个减少为55个,窗口减少率达36.78%。

流程监管更有力。通过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件、受理、审核、归档等开展在线监督,倒逼审批人员在承诺时限内完成受理、审核等工作,让前台接件和后台审批相互制约、相互监督,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审批部门与办事群众的直接接触,避免了“熟人办事”“办事托人”等现象,降低了审批环节的廉政风险。

接下来,利州区行政审批局将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中心,继续完善大综窗模式,紧紧围绕“一网通办”,持续深化“三集中三到位”,不断优化人员配备、健全审批机制、强化业务支撑,确保在群众有需求时第一时间提供业务咨询、完成事项受理、及时审批流转,并全面推进政务标准化建设,优化办理流程,完善事项标准化手册,切实做到一次办结。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