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剑阁县行政审批局:四责同述强化治党管党责任 多维监督优化政务营商环境>信息详情>
剑阁县行政审批局:四责同述强化治党管党责任 多维监督优化政务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27 11:25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2492分享:

“开展干部作风建设监督力度不够。你对于一些消极思想不愿意驳斥,比如在发现政务服务窗口职工对待群众不够耐心时,碍于情面没有及时制止,对身边有的同志乱发牢骚没有进行坚决的揭批驳斥。请你就如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监督进行答复。”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的力度偏软。你将绝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业务工作中,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安排部署和督查的不够,对分管领域开展党风廉政监督的力度较为松弛。比如你对分管领域干部职工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方面的小微问题有时睁只眼闭只眼,没有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存在抹不开面子思想。请问你在以后的工作中如何解决此类问题?”......

9月26日,剑阁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工作,参加此次工作会的有县行政审批局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管理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代表等10名测评主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家远出席工作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贾孔国代表局党组就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了报告,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进行了述责述廉报告,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就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开展了现场述责述廉,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同步作了书面报告。在述责述廉的过程中,局党组及班子成员逐一接受来自10名测评员的现场质询,并就所有质询意见实事求是逐项进行答复,获得一致好评,在民主测评中全票通关。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家远指出,县行政审批局在管党治党工作中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在抓出业务工作特色亮点的同时,将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四责协同”落实到位,为拼经济搞建设提供了优质政务服务营商环境。谢县长强调,县行政审批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干部职工尤其是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坚持廉洁办事,要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工作中明晰责任、在行动中守好底线,要持续转作风、树新风、防“四风”、优行风,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全面深化“4321”精准监督,扎实推进便民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护航创建最优营商环境”目标实现。

            2022年,县行政审批局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党的创新理论融汇贯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全领域全业务,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号召力;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善作善为、抓铁有痕,深入开展“窗口腐败”治理和“股长经济”整治,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穿工作全过程,查找整改问题9个,开展谈心谈话3次,落实“以案促改”1次;不断深化“作风纪律整顿”,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召开政务服务人员作风纪律整顿会2次,及时处置化解纪律作风问题2个;围绕“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目标,落实拼经济搞建设优服务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