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中心出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信息详情>
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中心出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
发布时间:2022-09-27 10:05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3114分享:

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中心出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以下简称《标准》)。

《标准》明确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的术语和定义、基本原则与要求、服务内容、平台服务标准和工作要求、场所、设施与人员要求、信息化建设要求、安全要求、服务质量与监督评价等内容。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指实施统一的制度和标准、具备开放共享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和规范透明的运行机制,为市场主体、社会公众、行政监督管理部门等提供公共资源交易综合服务的体系。为公共资源交易相关市场主体、社会公众、行政监督管理部门等提供公共服务的单位。

《标准》还突出平台运行服务机构的公共服务定位,明确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的基本原则。其中提出,平台运行服务机构应立足公共服务职能定位,建立健全电子交易系统,不断优化见证、场所、信息、档案、专家抽取和交易流程等服务,积极开展交易大数据分析,为宏观经济决策、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交易市场提供支撑。其建设和运行应当遵循依法依规,科学规划;便民高效,规范运行;公开透明,强化监督的原则。

  在服务内容方面,《标准》提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内容包括业务咨询、项目登记、场地安排、公告发布、交易保障、成交公示、资料归档、数据统计、档案查询等。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