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朝天区行政审批局“三举措”加快推动电子证照应用>信息详情>
朝天区行政审批局“三举措”加快推动电子证照应用
发布时间:2022-08-16 10:13 来源:朝天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2079分享:

加强数据归集。按照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关于加快推动电子证照应用>的函》文件精神和数据归集统一要求,组织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等13个部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工作要求,细化任务清单,确保有效期内存量证照归至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新增的实体证照在平台同步生成电子证照并完成签章。截至2022年7月底,已归集高频电子证照94类14920个。

推动材料共享。组织相关部门梳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66个常用高频电子证照,充分运用数据共享、在线核验等办法,指导相关部门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完成申请材料“减”“免”配置,实现电子证照材料减免、共享,医保电子凭证、营业执照等以证照为申请材料的政务服务事项不需要申请人提交纸质证照,最大程度为企业群众提供方便、简易、快捷的服务,实现办事少跑路、更方便。

强化亮证应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按照省市公布的电子证照“亮证”应用清单,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天府通办APP ,积极推广身份证、营业执照等105类常用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的“亮证”应用。同时,针对电子证照共享平台应用、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普及等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掌握操作技能,夯实为民服务基础。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