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当好金牌“保姆”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升级>信息详情>
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当好金牌“保姆”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22-08-15 11:46 来源:苍溪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2213分享:


服务群众无小事,点滴细节放心中。近年来,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围绕窗口工作实际,积极牵头组织相关县级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急需办理的高频事项开展线上线下主动服务,确保政务服务“不打折扣”,以当好一名称职的金牌“保姆”来做好政务服务工作。

近日,结合如火如荼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县治安大队、陵江派出所三家单位再次合作,顶着炎炎烈日到西城社区一户居民家中开展上门服务,为一位行动不便的九旬老人办理身份证。

据悉,该老人的子女常年在外务工,一直独居在县城,平时靠子女寄送的赡养费和高龄补贴生活。在得知老人想办理身份证的迫切需求后,县行政审批局及时启动响应机制,牵头相关部门携带离线采集设备等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办理完证件后,老人颤抖的双手握着工作人员说道:“太谢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气过来为我服务,有你们这样的好干部,感谢党,感谢政府……”

实际上,这只是苍溪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日常工作的一个事例,这样的上门服务不胜枚举。为更好地服务群众,今年以来,特别是余杭----苍溪东西部协作项目启动后,县行政审批局着力打造智慧大厅,把政务服务事项通过证照自助打印机、政务服务多功能一体机、电子政务地图等设备进行多方系统融合,达到部分功能共享共用,有效实现群众办事一屏快办、一屏通办。截至目前,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已梳理并推动63个重点“一件事”事项、262个“川渝通办”事项,110个“跨省通办”事项落地,行政审批提速96.89%,“最多跑一次”比率100%,“网上可办率”99.82%。

为更好便于群众知晓掌握政策,苍溪县行政审批局还通过大厅LED显示屏、高清触摸直立屏实时滚动播放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相关政策文件、“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第一批)(第二批)等10张事项清单,努力发挥主流宣传阵地作用。

“天下之大事莫过于‘万民之忧乐’”。下一步,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并围绕政务服务新特点、新属性,全面创新政务服务模式,多措并举提高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让为民服务“毛细血管”更加畅通。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