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邹自景:以案为鉴警醒反思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信息详情>
邹自景:以案为鉴警醒反思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8 11:33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3099分享:

邹自景在罗剑红案“以案促改”暨市级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以案为鉴警醒反思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6月27日,罗剑红案“以案促改”暨市级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以案为鉴、警醒反思,推动政法系统作风革命性锻造、干警形象系统性重塑、工作质效整体提升,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邹自景指出,以罗剑红案为镜鉴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工作,常态推进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是落实全面从严治警要求的政治行动,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必然要求,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应有之义,是推动广元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巩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驰而不息推进政法队伍建设常治长效、全面提升;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政法铁军,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激浊扬清、保持本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持续擦亮叫响中国最安全城市品牌,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元、平安广元,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邹自景强调,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魄力,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彻底整改。要坚决整改政治意识不强、信仰迷失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党和人民信任的忠诚卫士。要坚决整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管理松弛问题,扛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政法队伍“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坚决整改宗旨意识弱化、作风散漫问题,树牢宗旨意识,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当好融洽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要坚决整改维护公平正义不力、徇私枉法问题,严格依法、实事求是开展执法司法,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决整改创先争优乏力、小进即满问题,始终保持“赶考”心态,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创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政法各领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邹自景强调,要始终保持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在促安全保平安中贡献积极力量。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坚决把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贯穿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过程,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把“保安全”作为底线要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元、平安广元。要大力推进司法公正,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深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改革,深入落实执法司法责任制,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持续推进公正执法司法,深入实施“八五”普法,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全力护航中心大局,积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着力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立足“五个过硬”要求,对标市委选人用人导向,加强队伍专业能力建设和年轻高学历高素质政法干警培养,在从严管理的同时给予关爱,切实增强政法干警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通报有关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本级政法系统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