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忆百年峥嵘岁月 展行审青春韶华>信息详情>
忆百年峥嵘岁月 展行审青春韶华
发布时间:2021-12-23 16:15 来源:广元市苍溪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5948分享:

                    作者: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李泉蓉

最近,主流影视剧《功勋》在各个平台热播,讲述了首批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将他们的人生华彩篇章与共和国命运串联起来,诠释了其“忠诚、执着、朴实”的人生品格和献身祖国人民的崇高境界。

在《能文能武李延年》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李延年在勇夺346.6高地战役中展现出的卓越指挥才能和大局观念,更见其对同志、战友的深情与厚谊;《在默默无闻张富清》中,张富清深藏军功,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将他乡变故乡,解决群众的现实困难,生活中却将未能在父母身前尽孝,未能对妻儿尽责的愧疚深埋心底;在《无名英雄于敏》中,于敏在氢弹理论研究上展现出卓越的计算才能,带领科研人员将“草稿纸铺满戈壁滩”,与时间赛跑,日常生活中,他也是个会在与妻子初见时准备礼物、会“偷拿”家里鸡蛋补贴同事的温柔又细腻的人;在《黄旭华的深潜》中,身为总设计师的黄旭华以64岁的高龄身先士卒完成下潜试验,激荡士气鼓舞人心,面对妻子,他则成了那个乖乖坐在椅子上等着理发的好好先生……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功勋精神不断传承,砥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长燃理想信念之火,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苍溪县政务服务大厅二楼不动产登记窗口,随时都能看见向文微笑着的忙碌身影。虚心求教,热心服务,用心干事,良心为公,关心同事,同事和办事群众亲切称为“五心”好同志。他始终牢记确定权属,保护公民合法权利”工作使命,秉承着“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态度,热情服务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经常开展行业政策自学研究向老同志虚心请教,勤奋刻苦钻研,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积极推进服务理念和服务机制创新,动脑筋、想办法,逐渐成为政治强、懂专业、善作为的一把好手,在融会贯通中运用自如。自开展工作以来,他经手的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的枫树朝阳、玉女明都、梨都公寓等36个项目的产权已全部办结,为7220户老百姓办理产权得到全体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鉴往知来,循道致远。风雨兼程已百年,上下求索路漫漫。先烈红船立壮志,二万五千里创奇迹,御强侮,十四年抗战守家园,天安楼城门伟人之声惊世界,华夏同胞俱欢颜;春风拂,改革开放齐奔腾,新时代,国富民强迎飞跃……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本色永不褪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放管服”改革发挥了助企纾困、稳定就业的重要作用,企业和群众的利益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简政放权服务企业需求和群众关切,能起到事半功倍、一举多得的效果,让企业安心兴业,让群众方便办事,同时降低廉政风险。在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的当下,纵深推进“一网通办”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便民服务“三化”建设等工作,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满足了“移动人群”的办事需求,目前苍溪县网上可办率、最多跑一次比率达100%、材料减免率达73.63%、全程网办率达99.11%、即办比率办达78.98%。实现了更多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跨省通办”“全域通办”就近可办,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广大市场主体发展的后劲和动力不断增强。“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在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苍溪县行政审批局主动作为,以扛起新担当、跑出新速度、干出新面貌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在经济发展中贡献行政审批新力量。“醉美梨乡”的红色苍溪,有一支身穿蓝色税服的团队,他们用自己优异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着税务人忠诚、敬业、守法、廉洁、创新的不变追求,这就是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办税服务厅,他们坚持“5+2”“24小时在线”的工作方式,秉承“沟通零距离、流程零障碍、执行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工作理念,主动出击,创新形式,建立“苍溪税务微信联络站”,通过面对面、键对键、一对一的新模式,提供统一、规范、高效、快捷的税费咨询辅导;“苍溪税务微信联络站”已对接企业369户,累计提供咨询3000余户次,解决各类税收疑难问题上千件,实现了纳税人满意度的持续提升完成了便民办税“三级跳”。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中国共产党由“简”到“巨”的事实雄辩地证明,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代表历史前进方向的新生力量是充满旺盛生命力的,是不可战胜的。作为新时代的赶路人,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肩负的民族复兴伟大历史使命,我们坚定目标,在新的赶考路上昂首挺胸、阔步前行。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