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苍溪县政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规范投诉处理机制实现投诉处理“马上办”>信息详情>
苍溪县政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规范投诉处理机制实现投诉处理“马上办”
发布时间:2021-02-07 13:58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1529分享:

为有效规范政府采购流程,节约财政预算资金,促进政府采购市场健康发展,苍溪县政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多措并举规范投诉处理机制,实现投诉处理“马上办”。

一是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投诉处理能力和水平。面对政府采购投诉处理过程中的各类质疑问题,中心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等相关条文,并邀请行业专家现场授课,指导工作人员提升投诉处理决定适用条文的能力。

二是严格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处理投诉。一方面严格遵守投诉处理时限和流程,按程序收发质疑处理法律文书,确保投诉处理各环节严肃性和紧密性。另一方面审查供应商提交的投诉材料是否按规定数量装订,有无签章,引用条款是否恰当等,切实做到开展有序。

三是加大信息公开,畅通舆情渠道。依法公开是减少投诉的一剂良药。中心通过网站等媒体介质向潜在供应商告知政府采购质疑投诉相关权利。对于不合理的诉求告知供应商其相关的法规依据,合理的诉求及时采纳吸取,减少不必要的质疑、投诉和举报,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同时在项目评标复核阶段对评审材料进行认真复核,严格把关,把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之内。

四是积极引导沟通,促进有效化解。一方面压实采购人的责任,争取当面调解,根据项目特点及时要求纠正评标条件、评分办法等因素,压缩投诉处理时间。另一方面在投诉处理决定书下达后加强和投诉当事人的沟通,详细解释作出处理决定的依据,预防针对投诉处理决定所产生的行政复议,有效节约行政资源。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