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旺苍县行政审批局:“四个坚持”创建“阳光政务.金牌服务”党建品牌>信息详情>
旺苍县行政审批局:“四个坚持”创建“阳光政务.金牌服务”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0-09-21 07:23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1683分享:

一直以来,旺苍县行政审批局以打造“阳光政务.金牌服务”党建品牌为主线,以“四个坚持”将党建工作贯穿政务服务工作的全过程,有效提升了部门形象和群众满意度,确保政务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  

坚持组织全覆盖。依托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健全完善党组织体系,将党支部、党小组覆盖至各个服务窗口,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坚持把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员学习日、主题党日、专题培训、研讨交流、红色星期五、双周五集中学等多种方式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钻研“放管服”改革政策知识,提升业务素质,争做行家里手,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坚持创先争优。根据窗口岗位工作的特点,出台了结合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党员义务相协调的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每月评选出党员示范岗、“红旗窗口”、“红旗区域”,并在中心LED屏滚动播放,以此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开展“四零四诺”、“三比三评”活动,确保窗口与窗口,进驻部门与部门之间相互竞争、相互攀比、良性循环,引导广大窗口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先锋引领作用融入到优质服务中,确保全体人员履职尽责、争当红城先锋。

坚持让人民满意。以“放管服”精神和实际情况,把提高审批服务水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阳光高效审批放在首位,不断将服务触角向外延伸,用“舒心、省心、顺心、热心、贴心”服务主动融入企业,走进群众;坚持以政务服务集中区为依托,建立了党建廉政文化长廊,在大厅内将优美的旺苍风光与党建廉政名言警句的有机结合,通过“声、光、电、影”全方位展示,让党员干部常读常悟、常看常醒,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使党建工作从文件走向文化,从机关走进社会,确保让人民群众满意。

坚持廉洁审批。扎实推行“纪检干部进大厅”活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督促抓好“一岗双责”,梳理内部管理制度,坚决整治“庸懒散浮拖”、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违反“八条禁令”的行为;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促使窗口党员干部依法、规范、廉洁审批;梳理窗口审批人员廉政风险,制定防范措施,确保廉洁从政;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全体党员干部长怀敬畏之心。

“阳光政务.金牌服务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是旺苍县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积极主动的服务,切合实际的探索和富有成效的措施,不断丰富和完善阳光政务.金牌服务这一品牌,促使党员参与范围更广,效能更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