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旺苍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四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信息详情>
旺苍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四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08 11:13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3507分享:

广元市旺苍县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助力营商环境提升,自《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共受理各类登记4327件,其中涉企不动产登记2598件。

一是开辟助企通道。对涉企不动产登记开辟“绿色通道”,选派专人担任助企联络员,为每个涉企不动产登记提供全区域、全业务、全流程的对接服务,提供事前咨询、简化办事流程、事后跟踪回访、精准服务企业。

二是压缩登记时限。对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再造,通过细化登记类型和事项,进一步整合业务,简化层级手续,压缩办理时限,将办理企业不动产登记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办结,企业办理非住宅类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

三是优化服务措施。开通批量受理窗口,专项办理房地产开发企业、政府安置房的批量业务,提高办事效率。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根据企业需求,开展预约办、协助办、上门办、专场办,做到提前介入、全程指导。

四是推行延伸服务。积极开展不动产抵押业务向银行延伸工作,建成信用社抵押窗口1个,变“群众路上跑”为“数据网上跑”,由以前的“银行→登记机构→银行”流程简化为“银行”一站式服务,实现政府减压力、群众不跑腿、银行降风险多方共赢。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