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疫情不阻扶贫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窗口四支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纪实>信息详情>
疫情不阻扶贫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窗口四支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4-29 16:23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四支部 浏览量:2604分享: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迎接省市扶贫工作考核,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支部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力求疫情对扶贫工作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

                                                为村民测量体温


    疫情发生以来,支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扎在剑阁县香沉卫星村,带领扶贫干部上村下户,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村口设置检查点,对进出村口人员测量体温、询问登记、家家户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疫情期间贫困户生活现状和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力所能及的为贫困户发放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叮嘱其不串门、不聚会,注意个人卫生和家中清洁,鼓励全体村民积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到户了解贫困户复工复产情况和扶贫政策宣讲


    目前正值全面复工复产热潮,为尽快推进贫困户返岗就业,助力贫困户增收,4月26日—29日,支部组织两批扶贫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扶贫工作。抵村后,扶贫工作队对全村80户贫困户进行了全面走访、调研和慰问,一方面要求大家切勿大意麻痹,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详细了解贫困户返岗就业情况,包括外出务工工种、地点等登记造册,“点对点”提供就业咨询和帮助,同时为在家务农户提供春耕指导,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帮助全村尽快恢复生产,增加收益,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

                                                同吃同住同劳动


     扶贫工作队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打扫卫生,美化环境,深入田间地头,除草、育苗,干的热火朝天,斗志昂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扶贫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