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市林业局窗口认真谋划2020年行政审批工作>信息详情>
市林业局窗口认真谋划2020年行政审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5 11:52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林业窗口 浏览量:1726分享:

2019年市林业局窗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三集中、三到位”,受理办结各类行政审批事项1001件,按时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2020年窗口积极谋划行政审批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将建设项目使用森林公园林地需取得进入森林公园的前置许可与使用林地许可合并为一个审批事项,在审批环节通过内部审核、内部征求意见进行审核审批,取消前置许可和串联审批,减少申报材料,节约审批时间。

二是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将涉林审批事项由原来的立项阶段并入到工程建设许可阶段,与阶段内其他审批事项并行启动、并联审批,不再单独计时、单独受理。开设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及民生项目“绿色通道”,全面加快市、县两级纵向并联审批。

三是强化后续监管。汇同相关县(区)、部门对工程建设涉及生态敏感区域的项目开展二次核查,对工程项目临时占用林地期满后恢复林业生产条件情况开展监督管理。

四是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窗口工作人员将强化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创新工作思路,解决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民生工程项目行政审批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