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苍溪县行政审批局扎实做好“12345”服务热线建设工作>信息详情>
苍溪县行政审批局扎实做好“12345”服务热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8 09:44 来源:苍溪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2002分享: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责任落实到位。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制定了《苍溪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运行管理办法》、《苍溪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工作考核办法》,明确热线平台所承担得职责,会同相关部门制定考评办法,将热线办理工作纳入综合目标绩效考核。目前,我县热线平台已与县级部门、各乡镇建立了信息平台和工作人员名册,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确定了1名分管领导,指定了至少2名(AB岗)熟悉业务、责任心强的业务人员,具体负责承办工作。
   二是规范场地和硬件,人员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了“功能齐全、布局合理,能满足办件需要”的具体要求,对场地、设施、设备进行了明确规范,在中心立了专门办公室,配备热线话务大厅,值夜班休息室等,并制定了相关制度,规范了标牌上墙,电脑、网络、电话等都按规定配备齐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招聘工作人员6名,确保服务热线运行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完善服务规章制度,运行机制到位。对12345热线进行7×24小时轮值,完善督办崔办、交班交接、值班记录等制度,确保工作不出差错,按照“受理→分办→督办→考核”的工作流程,通过集中受理、科学分办、催办督办,让每件工单有人负责、有人过问、有人解决。对办理中的疑点、难点问题,热线办及时通过qq群、电话等方式强化沟通,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提出的质疑得到明明白白的回复,受理的求助得到相关部门的落实。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