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苍溪县行政审批局突出“三抓”解决群众办事烦心事>信息详情>
苍溪县行政审批局突出“三抓”解决群众办事烦心事
发布时间:2019-11-20 16:21 来源:苍溪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2189分享:
    苍溪县行政审批局为切实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审批服务中办事效率低的问题,着力解决行政审批环节多、材料多、时限长、“多次跑”等问题,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便捷更高效的政务服务。
   一是抓党建引领,着力解决服务意识不强问题。聚焦大厅管理水平不高、窗口队伍建设不强、精细服务不到位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抓党性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针对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广泛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摆问题,撰写调研文章和心得体会各4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3次,写心得体会39篇,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
    二是抓整治重点,着力解决审批效率不高问题。审批环节多、手续繁、耗时长是群众和企业办事遇到的最烦心事,直接影响和侵害了群众利益。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以来,我们紧紧盯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增添措施,逐项整改落实。组织窗口部门对保留的审批及服务事项的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再造,依法取消前置条件15个,合并审批环节23项,审批事项再提速17% 。实行一窗受理,网上通办,精简审批事项提交的材料,避免同一事项多头重复提交材料。不动产登记缩减申请资料达到63%以上,以企业登记注册为重点的商事登记窗口,“一窗进出”注册登记500余件。县政务服务中“零材料”事项达到50余项,实现网上办理事项1.5万余件。积极推行重大项目“联审联办”等审批提速八项制度,开展预约服务720件(次),延时服务2039件(次),113件审批事项证书快递到家服务,兑现“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
    三是抓制度完善,着力解决过程管控不严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了《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苍溪县行政审批局机关学习制度》《苍溪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管理制度》等系列制度,切实为权力规范运行扎牢了制度的“笼子”。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局主要领导对大厅窗口首席代表、综合窗口工作人员集中开展2次谈心谈话,明目标、找差距、抓整改。加强审批服务事项过程管控,县行政审批局起草的《苍溪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限时办结八条措施》和领导小组名单、八项制度、投资项目五类流程图,以及行政审批问责办法等5项改革内容,已经第87次县委常委会议审定通过,大幅精简审批环节和事项,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缩减在45个工作日内。通过专项治理,真正使群众办事遇到的烦心事解决在了审批服务各项工作中,增强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了县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