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苍溪县行政审批局以主题教育提升服务效能>信息详情>
苍溪县行政审批局以主题教育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19-11-04 11:05 来源:苍溪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1810分享:
    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苍溪县行政审批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担使命,精准施策解难题,狠抓整改促落实,实现主题教育和政务服务的“双促进”。
    一是牢记初心使命,以学习教育为政务服务凝心聚力。紧盯增强服务理念、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这个目标抓学习,围绕主题教育,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学理论、学楷模、学先进”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政策法规和要求,以张富清同志、黄文秀同志为楷模,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立足岗位,踏实苦干。截至目前,共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理论学习、党规党纪教育等各类集中学习7次;通过“学习强国”晒积分、亮排名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公安出入境窗口认真落实”三优“窗口建设要求,以示范带动促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以检视问题为政务服务精准施策。开展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办事效率低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行政审批职能部门机改后保留的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事项、审批流程、审批前置条件进行梳理清理,完善机构改革后各事项办事指南。截至目前,已清理县级行政许可事项744项,公共服务事项410项,规范完善了办事指南1000余份,实现100个高频事项在线申报,134个事项实现全天候自助办理,此次材料精简后,申请和重复提交材料减少了33%。仅十月网上办件总量达5万余件,自助办理护照、港澳台通行证 500余本,证书邮政免费快递30件(次),用实际行动兑现对人民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
     三是狠抓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助推政务服务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基层服务平台,按照市行业脱贫达标验收抽查中存在问题进行了一对一分析,对全县其他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存在的类似问题进行了举一反三,同时按照责任不变、人员不变、对标对表的原则组成三个工作组,对全县39个便民服务中心及部分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站进行全覆盖指导督促,对存在的问题再核实、再整改。截至目前,按照相关标准及要求已完成所有问题整改。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