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朝天区123工作法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信息详情>
朝天区123工作法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9-07-01 11:15 来源:朝天区 浏览量:1803分享:

夯实一个阵地,筑牢服务根基。一是结合政务大厅实际,按照设置综合窗口要求,改建并整合利用14间后台,确保根据各部门派驻窗口和后台审批人员日常办公需求。二是建设自助服务区,开发综合管理平台、配置智能排队叫号系统、综合导视查询系统、窗口智能评价系统和政务自助服务系统等设施设备。三是在大厅一楼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提供在线申请各类事项办理、获取标准办事指南、社保缴纳及查询、税收征缴、发票申购、查询事项办理进度、查询物流进度等服务,提供“24小时不打烊”便民服务。

组建两支队伍,凝聚工作合力。一是建立25个乡镇、投资建设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商事登记改革、不动产登记改革、社会事务、公安和涉农事务5个专项工作联系指导组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分类指导;二是建立专项督查指导组抓好对改革事项、改革举措推进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经常性开展从严从实督促指导,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工作按时按质推进。

建立三项机制,力促提速增效。一是完善“一窗受理”机制。实行“一门式”服务,“一窗式”办理,按照“一窗进出,受办分离”工作模式,设置7个综合窗口(即6个“综合受理窗口”,1个综合出件窗口)负责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收件和出件工作,部门派驻32名审批人员入驻后台从事审批业务。二是落实帮代办机制。由综合窗口人员按照对于属于可代办类事项,根据办事群众代办意愿,按照代办规定进行代办代跑,并及时送达办事结果。三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29个成员单位按要求召开联席会议,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并主动研究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改革取得成效。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