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市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日>信息详情>
市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日
发布时间:2019-06-17 12:30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3736分享:


为进一步营造利于创业创新的良好发展环境,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努力实现“降门槛、优环境、强服务”。


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按照“零见面”“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大力整合市场监管各项行政审批业务流程,全面提高全程电子化办事服务水平,提升登记效率和服务质量。全面落实“证照分离”改革,统筹推进“多证合一”改革事项。

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将市场监管100%的审批服务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优化全程电子化银行受理网点,增加授权范围,打造“企业开办流程直通车”,全面实现1.5个工作日办照,将食品药品审批时间压缩1/3。

精简取消许可申请材料。采取在线获取核验材料等方式,取消各类食品药品、质量技术监督审批服务事项中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等申请材料,精简30%的申请材料。

下放行政审批服务事项。5月20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已委托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本辖区内冠“广元(市)”的企业名称实施登记管理。还拟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审批服务事项下放至县区。

简化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已经取得前置许可证或批准文件的企业,可依据许可证或批准文件登记的住所和经营场所直接登记注册,不再提交住所和经营场所使用证明文件。

全面实施企业集群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多个企业以一家托管机构的住所(经营场所)地址作为住所登记,由该托管机构提供住所托管服务,降低新创企业、小微企业的初创成本。

建立行政审批协调会商制度。着力解决部门之间审批协调等问题,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提早介入、及时开展政策引导,指导企业创新创业。

截至目前,实现了办照零跑路、办理市场监管登记事项只跑一次,1.5个工作日办照、0.5个工作日刻章、1个工作日办理税务发票和社会保险登记手续,企业开办手续3日内办结,比省政府提出的“全省范围内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缩短了2日。个人独资企业、一人有限公司、以及其它一般性公司,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基本能实现现场审结。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