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朝天区多举措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信息详情>
朝天区多举措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9-04-17 16:13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1591分享:

大造舆论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大厅室内户外电子显示屏、固定宣传标牌、“朝天政务”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海报等渠道及时刊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文明新风尚等相关内容。同时在各进驻窗口摆放宣传画册,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宣传片3条,设置标语8条,设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专栏2处,摆放宣传画册600余份,集中张贴9幅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诚信建设等宣传画,图文并茂的宣传活动和随处可见的文明氛围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创优政务服务环境。增设明显标识标志,优化完善自助服务区,免费提供饮水、休息、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设施,营造方便舒适的办事环境,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一律着正装佩证上岗,设立4个咨询导引台志愿者服务岗,组建2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办事群众提供自助服务引导、排队取号、咨询、打印复印、代办帮办等志愿者服务。同时加强对大厅内乱扔纸屑、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规范政务服务行为。该局紧紧围绕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决策部署,强化目录清单管理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加办件的督查督办,坚持每周通报,坚决防止“体外循环”“两头跑”等问题,今年以来,已累计抽查农业、人社、工商等11个部门的36个行政审批办件。在大厅醒目位置摆放监督投诉牌、意见簿,公开投诉监督电话,同时由局领导班子轮流在大厅值班,引导各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到岗情况、工作状态、工作效率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对违反相关规定和制度行为进行通报批评。1-3月份,累计办结各类政务服务事项74000项,提前办结率和按时办结率均为100%。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