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朝天区政务中心社保窗口“四强化”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信息详情>
朝天区政务中心社保窗口“四强化”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16-06-12 11:47 来源:朝天区 浏览量:2080分享:

强化制度建设。出台《朝天区社会保险基金暂行管理办法》,完善基金财务管理、基金征缴管理、个人账户管理等财务内控制度,建立社保基金风险预警机制,超前实行风险预警,用制度保障社保基金运行安全。

强化数据稽核。依托“金保”系统基金数据库,及时对当期和历史数据予以对比,综合采取核对上报数据、实地翻阅财会凭证等方式进行稽核,确保数据准确;并按季度开展社保基金运行分析,对基金收支结余进行及时监控,做到数字准、底子清、情况明。

强化综合管理。开展基金安全教育,规范工作流程和经办行为,建好社保基金收、支台帐,实行复核检查监督,对涉及基金管理的岗位进行重点动态监测,实现基金动态管理,为基金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强化整改提升。对自查和上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门别类地建好整改台账,归纳存在的问题及潜在风险,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对前期已经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防止“回潮”,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截至5月底,全区共征收社保基金7463万元,共支出6660万元,惠及群众5.2万人,社保基金运行安全稳定。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