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革命精神——市政务中心举办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讲座>信息详情>
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革命精神——市政务中心举办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6-24 13:39 来源:本站 浏览量:3270分享:

为庆祝建党94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6月19日下午,市政务中心举办了“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的党课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市光荣院参加过抗美援朝作战的老战士李如成和俞世凯两位老人主讲,市政务中心机关支部、交易中心支部、窗口一支部和窗口二支部近30名党员、干部参加聆听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现年均已八十五岁高龄的李如成、俞世凯两位老人,用他们亲身经历的抗美援朝十多次残酷战斗和鲜活事例,为大家讲述了一段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和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战斗场景,展现了在艰苦岁月里革命精神的历史画卷,给全体聆听人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在讲座结束时,两位老人还勉励每一位同志:“一定要时刻牢记党的历史和军队的历史,要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承先烈的优良品质和高尚情操,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和幸福生活”。

(图为:李如成老革命在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和战争惨烈场景)

市政务中心机关党委书记李余胜说:举办这次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讲座,是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活动的通知》精神,着力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加强窗口服务战线的党员干部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两位老革命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我们再现了我党我军在抗美援朝战斗中的光辉历程,并勉励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自身灵魂的净化,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勤勉尽责,奋力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窗口党组织。

(图为:俞凯老革命在讲述自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亲身经历)

参加专题讲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永远牢记革命先烈用热血铸就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历史责任、心中时刻装着老百姓,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和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