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专题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市政务中心窗口一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和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信息详情>
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专题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市政务中心窗口一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和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11-06 13:44 来源:本站 浏览量:3936分享:

2014年11月1日,市政务中心窗口一支部利用双休日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在旺苍县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开展“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市政务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余胜和市政务中心机关党委副书记匡琰莅会指导。会议由窗口一支部书记蒲立同志主持。

(图为:窗口一支部党员在听取邓全龙馆长讲解木门军事会议情况)

上午,全体党员在旺苍县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馆长邓全龙的带领和解说下,参观了纪念馆革命文物图片和实物,观看了木门军事会议声像资料,全程了解了当年红四方面军在木门召开军事会议的历史背景和对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重要贡献。

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在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会议室,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全文和《依法治国重在规范党政权力》文章。全体党员根据在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受到的教育和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政务服务窗口工作实际,以“传承红军革命精神,坚定为民服务信念”为主题展开讨论和发言。

(图为:窗口一支部党员在参观红军石刻碑林)

大家认为:木门军事会议是红四方面军发展史上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军事会议。会议总结了反三路围攻的作战经验,检查了红军内部肃反问题,做出了加强部队政治工作,大力开展军事训练和恢复彭杨军政学校等重要决定。木门军事会议后,红四方面军由原来的4个师扩编为4个军,随即开展了广昭、陕南和强度嘉陵江三大战役,根据地发展成为当时全国的第二大苏区。木门军事会议,被称之为川陕苏区的“遵义会议”,为红四方面军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及其重要的作用。

大家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过学习和讨论,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革命先辈为建立新中国,对理想信念百折不饶,敢于坚持真理,勇于奉献担当。《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为推进依法治国,加强社会治理管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方向。我们全体党员要以革命先辈为楷模,认真学习和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带头学法用法和遵纪守法,切实做到依法行政、执政为民和廉洁高效,把依法治国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支部建设当中,落实到窗口实际工作当中,贯穿于为民服务的全过程,努力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提升党和政府公信力做出新贡献。

(图为:窗口一支部党员在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

市政务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余胜,充分肯定了窗口一支部这次“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果。一是组织活动开展及时,紧跟形势教育好,切合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政务中心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要求;二是组织活动方式新颖,学习教育效果好,切合了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与新形势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三是结合支部工作特点,开展组织活动好,切合了支部党建工作与窗口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李书记要求:支部要把贯彻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任务,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法律边界意识,带头学法用法和遵纪守法,争做依法行政的执行者和落实者,凝神聚力推动窗口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巩固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好政务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努力建设让党政放心,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窗口。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