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旺苍县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信息详情>
旺苍县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1-05-04 15:10 来源:旺苍县政务中心 浏览量:1213分享:

一是强化教育引导,提高廉政教育的渗透力和实效性。通过上廉政党课、观看专题片、小组学习、每月例会学习、打造廉政文化走廊、组织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把廉政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做到自我教育与集中教育、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相结合,增强学习的互动性和生动性,提升学习效果,防微杜渐。
二是强化制度落实,巩固惩防体系规范化建设。先后修订和完善了涵盖人员管理、办事规则、责任追究、考核评比、监督投诉等方面的运行管理制度十余项,确保了从服务规范、项目管理、审批运行、绩效考核、责任追究等方面的管理都有章可循,真正做到用制度防范廉政风险。
三是实行 阳光政务 ,保证群众的知情权。通过党政网、中心网站、LED显示屏、多媒体电子查询系统等特色平台和政务公开栏、办事指南、明白卡等传统形式公开工作职责、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名称、法律依据、申请条件、审批程序、承诺时限、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举报投诉电话、办理结果等,保证了群众的知情权。
四是实施全方位监督,确保行政权力 阳光化 运行。建立了大厅值班长随时巡查、督察股专人督察,分管领导定时检查、主要领导重点抽查的四级巡查机制,确保监督检查到位;采取了设立投诉窗口、设置意见箱和电子评价仪、聘请政务服务监督员等方式随时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建立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强化对服务窗口、审批事项、审批单位和责任岗位的实时监控、预警纠错,保证行政权力依法、公正、透明运行。
五是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推进源头治腐。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政务服务中心采用联席会议、走访和每月通报等方式,与窗口所属部门互通信息;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联合调查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有力地促使工作人员廉洁守纪、依法办事,杜绝了 吃拿卡要 、人情审批、关系办证等现象的发生,推进了源头治腐。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