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广元药监行政审批大放权大提速>信息详情>
广元药监行政审批大放权大提速
发布时间:2010-09-16 14:37 来源:市药监局 浏览量:1705分享:

 

  今年以来,广元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 两集中、两到位 工作,通过下放行政审批权到科室,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精简行政审批环节,使行政审批提速超过60%。一是大胆放权。改行政审批项目由过去相关科长、分管副局长、局长逐级审批为局长授权相关科长直接审批,改过去窗口的 接件送审 为现在的窗口 即接即办 ,取消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送件回局逐级审查制度,窗口受理的承诺件一律由有关科室科长到窗口现场审批,变三级审批为一级审批,减少了审批环节,缩短了审批周期。二是开展并联审批。企业在申请审批事项时,若涉及药品和医疗器械需同时审批的,由窗口工作人员通知企业一并申请,该局机关内部科室开展并联审批。对招商引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先办理的特别服务。三是加强监管。建立行政审批权风险防范机制,局纪检、监察、法规部门全程跟踪监督,确保依法审批、廉洁审批。目前,该局的药品、医疗器械的行政审批普遍由过去的20个至45个工作日缩短为现在的5个至10个工作日,深受群众好评。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