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和廉政教育活动>信息详情>
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和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30 16:40 来源:本站 浏览量:3457分享:


 

为传承红军精神,弘扬红军廉政文化,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中国工农红军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胜利80周年之际,3月27日,市政务中心组织中心各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苍溪红军渡。

红军渡位于苍溪县塔山湾,这里曾是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当时的苍溪全县28万人有3万人参加红军,2.5万人英勇牺牲。李先念、徐向前等革命先烈曾在此战斗过,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各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一行参观了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红军英烈纪念碑、功勋碑、红军艺术墙、渡江指挥部。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边听边看,再一次重温了革命历史和峥嵘岁月,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遗物前、在集声光电为一体的半景画和场景复原图前,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并为之深深感叹。在廉政文化展厅,大家集中观看了苍溪县反腐倡廉建设和廉政文化创作成果、廉政文化景观和石刻标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各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在红军出发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廉政承诺。

 

通过参观,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课,感触很深,受益匪浅,并一致表示,要牢记革命优良传统,大力发扬红军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廉洁自律,求真务实,为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心各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还一同参观了苍溪县政务中心,并与该中心领导和部分党员就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