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互联网+一窗进出”服务促德阳政务廉政建设新风>信息详情>
“互联网+一窗进出”服务促德阳政务廉政建设新风
发布时间:2016-04-12 14:35 来源:本站 浏览量:5259分享:

 

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依托设立综合窗口,推行统一排号登记、统一回访跟踪、统一发证上传、统一评价公开的行政审批服务一窗进出运行机制,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多维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转变。

一是强化窗口量化考核,促进工作作风转变。一窗对外,结合群众评价、时限控制,集中相关行政审批窗口联合式办公,暨为考核部门窗口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对审批和服务行为实现有效监控,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发生。

二是堵住行政审批虚假数据录入漏洞。通过系统综合查询和时间轴功能,时限办件流程监管,避免审批窗口事后录入、虚假录入等情况,确保审批数据的真实性和时效性。

三是有效防止行政审批体外循环。综合窗口一窗进出运行机制,将行政审批权力固化在一窗进出这个标准化流水作业线上,有效解决了行政审批体外循环、脱离监管的问题,最大限度的解决办事群众多头、多次跑路的问题。

四是化解审批中介服务监管难。将审批中介服务信息纳入系统管理,中介服务更加公开、公平、诚信、透明,由项目业主和审批部门评价中介服务质量,为考核中介机构提供了依据。

五是提高投资项目审批效率。依托系统开展投资项目在线全程服务,从基本情况、跟踪日志、联审会办、事项进展、会议通知、计划书六个方面对投资项目跟踪服务,提高了投资项目审批效率。

六是实现企业注册登记信息部门间共享。以工商部门为例,完成企业注册登记后,一窗进出管理系统自动将信息向税务部门短信告知应办缴税服务事项,同时向申请人告知应申请纳税登记,信息沟通顺畅,办事效率大幅提升。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