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四川省政务服务学会关于《政务之窗》征稿通知>信息详情>
四川省政务服务学会关于《政务之窗》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13-01-07 15:50 来源:市政务中心 浏览量:3144分享:

  为有针对性地反映四川省政务服务工作新举措、新成效,见证、记录全省政务服务工作探索过程,全方位展示全省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精神风貌,加强全省政务服务信息沟通和经验交流,推动全省政务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四川省经济社会事业建设,四川省政务服务学会拟于2013年起正式创办《政务之窗》内刊(季刊)。现将创刊及征稿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刊定位

  以反映政务服务工作动态,搭建政务服务信息沟通和经验交流的平台,推动全省政务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四川省经济社会事业建设为宗旨,面向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驻政务服务中心部门窗口,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等单位征集稿件、发送内刊。

  二、内刊主要栏目

  卷首语、政务要闻、大厅生活、经验交流、理论创新、他山之石、人生感悟、美丽风景、光荣榜等。出版周期为季刊(试行),16刊本50页码。形式可以是散文、短篇故事、诗歌、摄影、书画等。

  (一)卷首语

  精美的卷首是力透纸背的隽永,开启智慧之窗,诠释人生哲理,领悟生活真谛,增添人性关怀。要求纯净朴实、见解深刻,小中见大,意味无穷。

  (二)政务要闻

 刊登关于政务服务工作相关的新闻、重要事件和政策。

  (三)大厅生活

  记述与政务大厅工作相关的故事、感悟。

  (四)经验交流

  将平时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教训以及对工作的独道见解,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交流。

  (五)理论创新

  分析和解答政务服务新情况、新问题,揭示和预见政务服务工作规律和发展变化趋势,推动政务服务的层次、质量以及工作效能的不断提高和更新。拟约请相关领导、专家撰稿,从更高、更深的层面探讨政务服务有关理论创新。

  (六)他山之石

  介绍、吸收、借鉴全国各地政务服务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帮助我们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

  (七)人生感悟
记录生活中产生的对人生的一些感触和觉悟,如生活趣事、生活感想等。

  (八)美丽风景

  1.具有当地特色的田园风光、自然风景、摄影作品、书画等。

  2.各单位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等的新闻图片。

  (九)光荣榜

  1.刊登四川省政务服务中心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2.宣传各级政务服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模范人物。

  3.年终评选出当年投稿本刊被采用次数最多的单位和个人前10名。

  三、投稿说明

  (一)鉴于《政务之窗》内刊属创办初期,请各单位积极主动参与投稿,每月至少提供2篇不同类别的符合内刊要求的文章或作品。

  (二)所有稿件文种、字数无具体要求。

  (三)所有稿件中涉及引用、摘录等必须注明出处和原作者。

  (四)所有稿件可根据内容进行电子配图,配图像素须清晰。

  (五)所有稿件应以电子文档形式投稿,并注明单位、姓名及投稿时间。每期(季)投稿时间为该期(季)的第一个月末之前,投稿邮箱:sczwfwxhtg@163.com

  四、联系方式

  (一)主办单位:四川省政务服务学会
  编辑部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9号光大金融大厦26楼2612室
  邮编:610017
  电话:028-86933723。

  (二)主管单位:四川省政务服务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2号
  邮编:610017
  电话:028-86917928。
 
  欢迎各单位踊跃投稿,将自己工作生活中的体验、感悟、经历、经验等与大家分享,积极参与到政务服务文化建设中来,并对本刊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力争将《政务之窗》办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读性强,富有特色。

 

2012年12月25日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