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朝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伏玉琼就强化政务服务中心及交易服务中心建设提出要求>信息详情>
朝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伏玉琼就强化政务服务中心及交易服务中心建设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4-04-14 10:49 来源:朝天区 浏览量:3269分享:

在近日召开的区政府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伏玉琼就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强化区政务服务中心及区交易服务中心建设提出要求。

政务服务工作。一是对项目进行再清理。由区监察局牵头,对全区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的清理、执行情况做一次全面调查,该取消的要坚决取消,该调整的必须调整,能够下放的事项要尽快下放。对暂未进入、但在实际运作中群众、企业有强烈要求的审批服务事项,要及时调整,纳入中心;二是严格落实“两集中两到位”要求。各部门要将行政审批的重心和实体性职权前移到窗口,坚决杜绝“名进实不进、人进权不进”和窗口工作人员“两头跑”、办事群众“跑两头”现象发生,确保“两集中、两到位”落到实处;三是全面开展并联审批工作。发改、经信、工商部门窗口分别为投资建设项目、企业投资项目、市场准入项目并联审批的牵头窗口。各牵头部门窗口一经受理事项,政务中心要立即启动并联审批预案,按照“牵头单位主办、相关单位参与、联合办公、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全程督办”的并联审批运行机制,按节点、分阶段、多方式推进,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人情审批、关系办证等现象的发生。

交易服务工作。一是全区所有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必须进入交易服务中心进行交易。主要包括工程建设类、政府采购类、土地及矿业权交易类、国有产权交易类、医用耗材和医疗设备集中采购类等等;二是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主体统一进场交易后,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必须统一进场行使监督职能,进一步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开、公平、公正;三是50万元以下的竞争性谈判项目,必须严格按照广朝府办发〔2013〕94号文件执行,创新开展参照固定价比选模式抽取确定中标人。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