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信息详情>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7 11:53 来源:本站 浏览量:6649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开广元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我中心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对照《条例》和《广元市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推进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举措和进展总体情况,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明确了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严格落实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程序及相关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7年,我单位主动公开信息1752条。其中:概况类31条,计划总结类17条,规范文件类132条,工作动态类1428条,人事管理类8条,财政信息类7条,行政执法信息类27条、其他信息类102条。

(二)公开形式。

一是橱窗展板公开,在政务服务大厅入口处设置公示栏,将单位的概况信息及工作人员信息上墙公开;二是网上公布,通过区中心门户网站以及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进行公开;三是办事指南公开。通过中心各服务窗口评价仪和办事指南,公开服务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投诉联系等方面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中心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包括信访、举控)和电话投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多样化;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丰富。

改进的主要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同时,紧扣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提高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专业性。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