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剑阁县行政审批局用心用情为“特殊群体”办好事>信息详情>
剑阁县行政审批局用心用情为“特殊群体”办好事
发布时间:2023-03-21 16:29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1944分享:

近日腿脚不便杨大爷来到剑阁县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看到杨大爷后,处于大厅入口的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和大厅值班长立即上前询问了解到他需要办理残疾证。因其行动不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排爱心轮椅,并联系残联窗口工作人员“一对一”全程服务,为其办理残疾证并送至他手上。杨大爷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为有效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剑阁县行政审批局将解决特殊群体“办事难”问题作为政务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特殊群众不断推出便利化、精细化、个性化的政务服务。

优化服务举措,常态化开展“五项特色服务”严格落实《剑阁县政务服务大厅“五项特色服务”制度》,为企业群众及特殊人群提供帮办、代办、延时、引导等服务。今年以来,共提供五项特色服务43件次,其中:延时服务5件次、预约服务24件次、上门服务5件次、代办服务6件次、绿色通道服务3件次。

提升服务能力,建强志愿者服务队伍。成立“雄关剑门”政务服务志愿服务队,设置志愿者服务站、母婴室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积极开展咨询解答、办事指引、政策宣传、文明劝导、帮办代办等多样化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汇聚正能量,践行服务不打烊承诺,让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更加贴心、更具温度,不断提升特殊人群办事的便捷度和幸福感。

下一步,剑阁县行政审批局还将持续创新工作机制和服务方式,着力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最大限度地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