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青川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多举措扎实做好政府采购质疑工作>信息详情>
青川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多举措扎实做好政府采购质疑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0:22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1462分享:


一、规范采购需求。按照“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要求采购人提供科学、详实的技术参数,依法合规确定采购需求,避免需求内容存在倾向性、限制性和排他性等情况,杜绝需求设定存在设置不合理或带有歧视性条款。截至3月,规范采购需求5次。

二、  提高评标质量。严格在四川省专家库随机抽取专家,认真核对、登记专家身份信息,严格评标程序,确保专家能独立、公正评审,严格评审项目复核,至少组织2名工作人员在项目监督人员的现场监督下,按要求对评审结果进行复核。

三、加强现场监督。全面实行政府采购委托协议签订制度,明确采购单位和政府采购中心权责,采购单位至少安排1名纪检工作人员到现场参与开评标监督工作,同时通过音视频监控系统, 对开评标现场实施全程无死角在线监督,确保政府采购阳光透明。今年以来,交易主体无违规行为发生。

四、提升回复质效。坚持“程序合法、事实清楚、依据充分”的原则,通过了解质疑事项,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事实依据与采购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并在法定期限内对质疑做出书面回复。目前,受理质疑2起,经电话回访均无异议。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