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剑阁县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信息详情>
剑阁县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
发布时间:2023-01-05 09:17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2567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剑阁县行政审批国家13个、省100个重点推进的“一件事一次办,优化业务流程、打通业务系统、强化数据共享,推动办事需求量大的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次办”。

科学编制,实现“一张网”服务为民经梳理编制,“一件事一次办”实施清单引用事项239条,并形成完整标准化清单。截至目前,共编制首批行使层级在县级的66个省级重点和13个国家重点“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58件,并在四川政务服务网上发布。

集中改革,实现“一扇门”服务为民。按照“一窗进出、受办分离、内部流转”模式科学设置“一件事一次办”导办台“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的办理需求设立帮代办专窗,实行首接负责制,让工作人员从窗口走出来、主动问、贴心办,根据群众不同类型的诉求,进行精准服务,实现群众办事从“多头跑”向“我来办”转变。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解答、线上线下申报指导、异地帮办代办、证照寄递等服务,进一步提升综合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

暖心服务,实现“个性化”服务为民。常态化开展“五项特色服务”,2022年以来为特殊服务主体提供各类特色服务741件次。常态化落实“局长进大厅”,2022年共计20个部门157人次的科级领导在县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事项454件,接受咨询答复479件次,进一步实现审批服务“零距离”。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