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利州区行政审批局“三变”引领项目建设 “承诺制”审批>信息详情>
利州区行政审批局“三变”引领项目建设 “承诺制”审批
发布时间:2022-12-30 14:30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2821分享:

一是变“企业找”为“部门找”。明确项目建设各类指标的技术要求,一次性告知企业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同时按照项目规模、地理区位等特性分级分类成立“一项目一专班”,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帮办代办”服务,指导同步进行地质勘察、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和确定施工单位等开工前准备工作。今年以来,帮办代办事项38项,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

二是变“审批制”为“承诺制”。项目在完成勘察和方案设计工作,经规委会审定并按要求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后,即可申请签订《社会投资工业项目“承诺即开工”审批承诺书》,凭签订的承诺书同步换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8类高频行政许可证照,审批周期压减50%以上。

三是变“事前管”为“事后管”。企业作出承诺后即可开工建设,在50个工作日内补齐完善相关手续资料,在竣工验收前完成所有需要办理的审批事项,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各职能部门按照“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开展全流程全覆盖监管,密切跟踪项目建设各环节,切实加强风险监测防范。将“承诺即开工”的市场主体纳入信用监管体系,对违反法律法规或未履行承诺内容的,撤销其承诺事项,不予办理项目验收,并将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失信行为记入广元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情节严重的列入信用“黑名单”并实行本地市场禁入。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