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昭化区全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信息详情>
昭化区全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26 14:27 来源: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2737分享:

昭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规范、高效、公正、廉洁”的原则,以全流程电子化为抓手,推进招投标各环节全面提速,保障全区系列重大项目顺利落地开工。

提升招投标效率。大力推行交易业务“网上受理”。项目各方交易主体在线办理进场登记、公告发布、场地预约,投标企业随时随地在线提交材料,实行远程“不见面”线上开标,破解远距离投标难题和降低企业投标成本。目前,昭化区房建市政类工程、政府采购项目、产权交易流转等均可网上投标、线上开标,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各方招投标主体“不来即享”,提升了交易速度,节约了交易成本。实施“不见面”开评标以来,共组织项目56个,交易金额达六千余万元,为投标企业节约成本二十余万元。利用电子交易平台、音视频监控系统、电子签章等方式,完整保存进场交易项目全流程开评标音视频资料和招投标资料,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做到全程电子留痕。

促进交易市场规范化。推出“容缺受理+承诺制”服务方式,招投标服务向两端延伸,通过标前沟通、标中见证、标后回访、业务指导、服务评价等实施全流程、精准化“管家式”服务,助推招投标工作全面提速提质增效。制定《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制度》《电子交易平台业务操作指南》等10余项制度及工作准则;印发政府采购、农村产权、土地出让及国有产权交易等6项业务操作流程,探索试行涉及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6个方面的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服务体系,为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智能化奠定坚实基础。出台《投标人现场守则》《评标专家现场守则》等制度,规范交易现场行为;制定《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满意度评价制度》,对项目进场受理、招标文件发布、组织开评标等环节进行评价。

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开展“12+6”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有效的保持了干部队伍的清正廉洁。参加所在支部“双报到”“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重点从党性修养、政治品质、担当能力、专业素养等方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建立政策梳理研学机制,深入分析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形势任务,制定政策落地措施,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业务技能和法律政策水平。同时,开展岗位交流学习活动,实行股室之间AB岗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善于干事、敢于担当、规范专业的高素质公共资源交易干部队伍。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