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公安窗口真情为民服务回应百姓需求>信息详情>
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公安窗口真情为民服务回应百姓需求
发布时间:2022-11-28 14:56 来源: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1730分享:

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公安窗口秉承为民服务理念,紧紧围绕知民忧、解民困,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主动畅通帮办代办、送证上门、预约、延时、代办等服务通道,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广受群众好评。

异地代办,以“勤政”赢群众点赞

11月4日,昭化区元坝镇居民陈女士向公安窗口电话反映,她因夫妻投靠,在广东广州市花都区办理了准迁证,但人在外地不便回户籍地办理迁移证,于是就联系窗口工作人员帮忙为其办理迁移证。窗口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承诺可以提供代办服务,并告知其办理业务所需户口簿、准迁证资料及邮寄地址,三日后,公安窗口收到了资料,并及时办理了迁移证,随后又通过“政邮”快递服务帮忙寄出。

虽然大家没有见面,彼此陌生,仅凭电话沟通联系,省时、省力、省钱,还省心,不但解决了办事群众的“心头急”,也印证了公安窗口工作人员多年来“业务大小一样认真、生人熟人一样办理”的服务承诺。陈女士收到迁移证后,还专门致电公安窗口,深表感谢,也深为感动。

绿色办证,以“务实”解燃眉之急

10月31日上午,广元外国语高三学生陈某急匆匆到公安窗口首次办理身份证,提出因高考报名急需用证件。工作人员先为其及时受理、审核身份证、上传省制证中心,传真联系“绿色通道办证”。又电话与昭化区招生办联系,反映该生情况,招生办同意先报名,随后补采身份证信息。公安窗口工作人员考虑其学业重、时间宝贵、疫情防控等多种因素,又主动承担起向区招生办代交身份证补采信息的工作。

这就是公安窗口,一个一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窗口,一个多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便民平台。据悉,针对高考报名、高考和成人自考急需办理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明)等情况,公安窗口已与省制证中心建立了联动工作机制,优先制作此类身份证,并配套启用优先办、限时办等办证“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特殊人群的办证需求。

送证到手,以“便民”为暖心之举

10月27日,昭化区福利院73岁的老年人王永钊急匆匆地赶到公安窗口,说:“同志,我身份证丢了,补办身份证后我还要办社保卡、银行卡……”

窗口工作人员见状,忙起身扶老人坐下,并安慰说:“叔叔,您先缓缓,不要着急,您慢慢说,我们肯定帮您把事情办好……”

得知事情原委,公安窗口工作人员现场表示,“今天先补办身份证,20天左右证件办好了,我们专程给您送”。11月10日下午窗口收到了身份证,窗口工作人员随即将身份证送到福利院老人手中。老人家拉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这么快就办好啦,还上门送证,我都不晓得如何感谢你们……”。

除此之外,公安窗口还针对在外地学习、生活、工作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无法在法定工作时间内前来办理户政出入境业务的群众开设了工作日延时、节假日预约等服务,这也都成为了该窗口的工作常态。据统计,今年1月至11月,该窗口已提供代办、上门送证、节假日预约办证等服务130余次,他们用实际行动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也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