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广元公积金剑阁县管理部:“跨省通办”三着力 搭起公积金服务便民桥>信息详情>
广元公积金剑阁县管理部:“跨省通办”三着力 搭起公积金服务便民桥
发布时间:2022-11-22 16:07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1834分享:

“跨省通办”开展以来,广元公积金剑阁县管理部把“跨省通办”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结合“川渝通办”“西南五省通办”,从服务保障、运行机制、品牌创建三方面着力,搭建起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便民桥,打通公积金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着力服务保障一是积极对“跨省通办”平台优化完善建言献策,为平台建设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提升跨越提供智力支持。二是加强专窗人员培训,注意“跨省通办”业务的实操训练和疑难问题研讨,增强履职能力,践行初心使命。

着力运行机制。一是设立线上专区、线下专窗办理渠道。线下专窗按要求摆放标识,选派专人负责,确保群众办事,来有笑脸,问有详答,满意而归。二是梳理“跨省通办”事项清单,规范业务办理标准,做到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三是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实现“跨省通办”业务办理从繁到简转变,把“跨省通办”中需要“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的购房提取、还贷款提取等高频服务事项转化为“全程网办”事项,全程网办事项由8项增加至14项。

着力品牌创建。管理部贯彻广元公积金中心“一部一品牌,一部一特色”工作要求,以“全程网办”“跨省通办”为抓手,全力打造“安居剑门,全程通”特色服务品牌。根据剑阁县外出务工人员多、“跨省通办”业务需求量大的实际情况,管理部重点强化“全程网办”,推行帮办、代办、引导教办服务。

2022年,剑阁县管理部累计办理跨省通办业务 155笔242万余元,专窗负责人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平台,代农民工咨询缴存地中心业务30余人次,利用“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政务服务网”帮办、教办异地转移、销户提取等公积金业务21笔约30.8万元,扛起擦亮了“全国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表现突出服务窗口”的牌子。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