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余杭-苍溪东西部协作“跨省通办”正式上线>信息详情>
余杭-苍溪东西部协作“跨省通办”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11-17 09:39 来源:苍溪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1891分享:

“董先生,您的身份证办好啦,已邮寄到您的住址,请注意查收”。在余杭打拼二十余年的苍溪籍务工人员董先生今日接到了余杭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电话,前些天他通过余杭区政务大厅“苍余通办”窗口,申请了异地办理身份证更换。“现在办事越来越省事省力了,苍溪游子不用回老家,在余杭就可以办!”

“苍余通办”是余杭和苍溪携手推出的东西部协作“跨省通办”新模式。依托余杭区政务服务综合体“未来大厅”数智应用系统,通过数字赋能,打破区域限制,推动两地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通办、可办好办。

“苍余通办”网办、掌办事项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四川政务服务网、“浙里办”“天府通办”等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由两地窗口工作人员帮助企业、群众在PC端和移动端进行线上申请、材料申报等,让两地办事企业群众享受到“马上办”的便利、“指尖办”的快捷。线下受理事项设立“苍余通办”专窗,并依托“未来大厅”数智应用系统基层辅助接件,打破以往窗口收件、邮寄送达、资料审查、事项审批、许可出证的传统模式 ,实时提供远程在线咨询、远程资料预审、远程受理办件等功能,缩短审批时间3个工作日以上,实现跨地域、跨层级、跨部门的共享应用。

据悉,苍溪、余杭两地目前已签订政务服务合作协议,首批通办事项涉及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身份证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263项高频民生事项,已实现全领域“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真正做到用“数据跑”取代“群众跑”,大幅提升了两地企业、群众跨省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这是继余杭·苍溪东西部协作数字化转型项目苍政钉、苍通办后又一便民惠企的具体实践,通过余杭在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方面的先发优势,提升苍溪对地区治理、社会治理、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的数字化水平,助力苍溪打造川内一流营商环境“先行县”,持续擦亮余杭·苍溪东西部协作数字化转型金名片。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