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以“百姓通 ”平台为契机搭起政民互通“暖心桥”>信息详情>
以“百姓通 ”平台为契机搭起政民互通“暖心桥”
发布时间:2022-11-16 09:32 来源:苍溪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2361分享:

近日,以“苍政钉”APP为平台开发新建的“百姓通”上线开通啦!该项目是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政府的重要内容,围绕聚焦产业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三大部分,系统梳理了农村工作、生活各项重点领域,实现从“指尖”到“心间”的深度融合。

据悉,“百姓通”项目建设包括陵江镇笋子沟村、浙水乡山水村、黄猫垭镇高台村三个数字化试点示范村,覆盖范围包括村“两委”及村民百姓,并通过伴随网络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在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平台已初步构建“数字党建”“村务公开”“财务公开”“村里事”“民情反馈”等11个模块,实现了集即时消息、语音、视频等为一体的独立、安全通信体系,为提升基层治理提供强大数据保障。

“自从‘百姓通’上线后,我们村老百姓可随时随地在线了解村容村貌、村干部履职情况及村整体发展建设,并通过在线方式,村民自己独立建群,进行民主协商,不用再回到家乡,切实实现了‘一屏掌控’‘一键智达’,解决了不少烦心事。”高台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刚说。

“通过集约化开发模式,有效解决农村长期存在的信息分散建设弊端,着力打造智能工作、生活‘一张网’,让数字化快车搭乘最便利化服务走进千家万户是本项目建设的最大目的。”钉钉团队负责人表示。

当前,依托借鉴浙江“余政钉”成功经验,“苍政钉”APP充分发挥“低代码”“宜搭”支撑创建新应用平台工具特点,可及时搭建新需求的应用。同时,通过利用“苍政钉”安全可靠、沟通高效、信息必达的属性,有效实现了政务沟通、政务协同、移动办公、应用集市的“四大”创新,真正把数字政务理念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苍溪县已成功打造32个智慧政务公开专区,并对办事指南、政务一本通等进行了系统规范,实现政务(便民)服务地点、服务事项、服务政策等线上线下可查可办,为“互联网+政务服务”奠基塑形。同时,积极打造“村能办”“家门办”便民服务体系,推进服务事项向基层拓展和延伸,通过“苍通办”惠企便民平台与医保、人社、民政、卫健等部门关联,梳理下放153个事项到乡镇、村(社区),梳理下放56个事项到小区,有效打通服务基层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