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举行 宜宾、乐山、广元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信息详情>
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举行 宜宾、乐山、广元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7 10:26 来源: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浏览量:3160分享:


    114日,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成都举行。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大赛在省政府办公厅指导下,由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省直机关工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大数据中心共同主办。经层层选拔,从20余万人的政务服务队伍中脱颖而出10支代表队同台角逐。总决赛以必答题、抢答题、双人PK赛、观众互动、情景模拟及风险题等六种形式,全面考核了各参赛队伍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史,以及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业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运用,展现政务服务人员新征程的新风貌、新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宜宾、乐山、广元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南充、凉山州、内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广安、成都、泸州、巴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达州、自贡、阿坝州、雅安、甘孜州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攀枝花、绵阳、遂宁、资阳、德阳、眉山代表队获优秀参赛奖。比赛个人奖项根据选手现场得分按相关规则折算后公布。



赛事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奋斗、务实开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四川政务和资源交易事业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扎实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行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攻坚行动,专业化、高素质队伍“提能争优”夯基行动,上下联动全面提升本领,务实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技能大赛作为加强全省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有效破解全省系统20余万干部职工常态化学政策、学业务的难题。全省系统干部竞学竞赛、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水平明显提升,涌现出一大批学习先进、服务明星,助推政务服务部门成为名符其实的“连心桥”“总窗口”和“大平台”,为全省“拼经济、搞建设”贡献更大政务力量。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