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信息详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10:04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6355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10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广元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广元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传达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原文研读、集体学习、深入研讨,确保入脑入心。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市领导带头在分管领域和联系县区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用好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等教育培训阵地,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员覆盖。要在全市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拼搏奋进新征程”大讨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现代化建设任务,找准目标方向、厘清工作思路、拿出具体举措,推出一批有价值、有份量的理论成果,进一步完善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

会议强调,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立根铸魂、价值引领、实践育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增进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信念。要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鲜明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增强“家、校、社”协同育人合力,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社会环境和网络环境,加大对留守儿童和孤残儿童的关注关怀力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找准立法与促进社会文明的结合点,着力完善社会文明规范化体系,实现法治和文明体系的相融相促。要坚持正面引导,奏响社会主旋律,奋力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准迈进,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良好社会环境。要强化立法后续评估,定期跟踪问效《条例》实行情况,确保《条例》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